close
時間,並沒有因為任何原因而慢下了它規律的腳步。
感覺前幾個月才從國中畢業,怎麼眨個眼,我就要高中畢業了?
書櫃,被三年來的教科書給塞滿了。
以前國中覺得好厚一本的唐詩三百首,現在看起來卻好薄一本
還記得高二上生科課的時候做的貓咪蠟燭,
那時小芸芸還傻呼呼的把模子留起來,
說要等到明年高三時,
下一屆的學弟妹上這個課程再跟他們要蠟來做蠟燭,
想不到那麼快我們就高三,而且即將畢業了。

我們就要畢業了,就在距今不到一個月的那天。我們即將各自出發,前往自己的大學。小說中常用來當成故事發生背景的大學,那是我從小就幻想過無數次的大學生活,那是個多麼令人感到愉悅的大學生活。那有著許多令人興奮的憧憬,也有著更多我們想實行的計畫。

只是,在那些美好未來的前頭,有著一個名叫畢業的拱門,我們必須通過它,才能繼續往自己未來的道路走去。

終於明白自己空虛的原因了,我不想畢業,不想離開這充滿許多回憶的地方。
高一的軍歌比賽、高二的合唱比賽唱土著歌、高二最爆笑的英文話劇......
那些回憶,是怎樣說也無法說完的。

我已經開始害怕身旁都是正常人的環境了。沒有人羅徐昱,沒有人說請你幹麻,
沒有人在第一節下課喊著有沒有人要訂便當,沒有人在化學課吵著上操場打棒球,也沒有人在好多堂的國文課之前該該叫,然後在課堂上周公On Line,
我們是那樣歡樂又那樣阿北的班級。

我想,我會想念你們的。
是的,想念。
因為我們是萬芳史上最強最幼稚也最阿北的六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2ek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